他是哥哥的同學,也是她青梅竹馬的朋友。他們從未分離過,直到考入不同城市的大學。分別的時候,因為心懷憧憬,他顯得很開心,而她的心裏,卻是難舍的酸楚。

不是沒有人追求,她也曾試過接受別人,隻是那種設防、猜測讓她覺得累,沒有跟他在一起那樣自在、安全和溫暖。她對他的情愫,曾經宛如剛鑽出地皮的小草青澀、欣喜。

她偶爾給他打電話,平淡的幾句話,也能讓她的心裏沉甸甸的。那天是他的生日,她打過去電話,他的室友說,他跟女朋友出去過生日了。她放下電話的手微微地有些顫抖。

她接受了一個男生的追求。沒多久,男生不滿她的心不在焉,他們開始爭吵,如此分分合合,最後相互厭煩的時候,大學的時光也接近尾聲。

決定去向的時候,她接到他的電話,他說他失戀了,談了四年的女友竟然禁不住誘惑棄他而去。於是她毫不猶豫地去了他的城市,找到一份工作,並費勁周折地搬到了他的隔壁。

每天下班,她會去他那裏為他做一頓晚餐,輕聲細語地勸他不要喝那多酒,沉在回憶中是沒有用的。有一次她終於咆哮起來:“你太沒出息了,這樣連我都看不起你。也許珍愛你的好女孩兒就在你的身邊!”

他聽了她的話,從此振作起來,事業一路攀升。不久,真的在身邊找到了一個漂亮體貼的好女孩兒,隻是那個女孩兒不是她,而是他的同事。

婚禮的前夜,她幫他佈置完新房,轉過身,情不自禁地落了淚。他怔了一下,好像明白了什,扳過她的肩問:“說實話,這多年,你喜歡過我嗎?”

這個問題於她,仿佛遲到得太久。她的嘴角抖動了幾下,終於隻是淡淡地說:“小的時候,我一直住在你的隔壁,長大後我仍然願意在你的隔壁,我已習慣了這個位置。因為這個位置,能讓我以獨有的方式,幫助並看到你的幸福。”


有的時候,愛情不一定是全部擁有,在愛情的隔壁,守望對方,也是一種愛的方式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